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国际商学院|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报名| 系列(二)王婷婷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量:4634

傣族舞蹈:丰富多彩,花样绽放你的美。

国际商学院坚持育人性、公平性、群体性,倡导本院系个班级积极参加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为了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

此次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19级空中乘务2班王婷婷的展演作品为——傣族舞蹈。

寂静空灵的舞姿

傣族舞是傣族古老的民间舞,也是傣族人民最喜爱的舞蹈。流行于整个傣族地区,以瑞丽县和耿马县孟定的孔雀舞为代表,而且有不少以跳孔雀舞为生的职业艺人,他们模仿孔雀:飞跑下山、漫步森林、饮泉戏水、追逐嬉戏、拖翅、抖翅、展翅、登枝、歇枝、开屏、飞翔……等等。跳出丰富多彩的舞蹈动作和富于雕塑性的舞姿造型。他们的舞蹈有严格的程式和要求,有固定的步法和地位,甚至每个动作都有固定的鼓语伴奏。

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

傣族舞蹈的特点,动律特点,手,脚,身体三道弯。傣族的舞蹈也充分反映了傣族人民的丰富多彩的民族性格。傣族人民表达感情的一种特色舞蹈。

王婷婷下半身一般都处于半蹲状态,身体与手臂的每个关节都有弯曲,动作十分灵活,内敛,并且很像雕塑,她通常保持半蹲,同时身体各个关节通常会呈现出一定的幅度。身姿轻盈、动作优美、情感表露非常含蓄,每一个特点都完美呈现寂静空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