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国际商学院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量:7361

志愿行天下 祖国共繁荣

请你记住志愿者的理念

请你跟上志愿者的步伐

志愿者培训

9月22日至27日,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这么重大的事情,怎么能缺了我们国际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呢!

来自国际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酒店管理专业。3个本科专业90位同学以专业化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助力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他们就是国际商学院志愿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首先邀请了灵山湾影视局科长丰梅:就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方面的知识进行专题培训。

青岛团市委志工部部长李耀贤:为志愿者们讲解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技能、保密意识、外事纪律等相关专题知识。

新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朱科:就疫情防控防范、应急处置等相关防控措施进行了专题培训。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服务专业教研室主任黄娜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基本礼仪专题培训,并现场进行了基本礼仪的展示和指导。

团区委副书记于海鹏: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十条准则》,让志愿者们牢记准则的相关要求。

振威集团李倩经理:就海博会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提供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心,提升服务水平,9月20日,新区团委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了一场志愿者培训会。让志愿者从更深层次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要求及纪律,从而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大学生,在我们的青春时代,时逢此次盛会,我们更应当拿出青春的激情与朝气。用饱满的热情、凝聚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待志愿者服务工作,保障论坛的顺利举行。”国际商学院志愿者做出表态。
志愿者们用微笑迎接外宾,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本次论坛的顺利开展,不仅弘扬了良好的志愿精神,更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冯欣雨同学表示:“很感谢学校能提供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在论坛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更亲身体会到祖国的伟大!”

蔡娇娇同学表示:“发挥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的圆满举行离不开这些,辛勤付出的志愿者小伙伴儿们,他们用微笑和汗水,为博览会的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年轻,我们热情,我们心中有爱

一个国家的少年们,肩担清风明月,享受青春美好。更应担起家国期待,承托民族未来。每一个燃烧着的青春,都会化作前行路上的耀眼烽火——照亮黑夜,引领前方。

这些青年,因为是青年,所以无畏前行。因为深爱,所以无悔付出。

让我们记住这些可爱的身影,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