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证书奖状两手抓,这个学生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量:3511

青岛黄海学院与山东网商校企合作教研室,共同为培养优秀的黄海学院人才而努力。曹文屹,国际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卓越班学生,该班级是校企合作班,享有学校与企业的双重资源,他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兼顾实践创新与实战技能,在校期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一)专业及各类技能证书

在平时的学习中,他认真努力,不断提升着自身的知识水平。在学期初始,就将计算机office二级、大学英语CET-4、普通话证书列入了他的学习目标。面对大二的压力他也没有放弃,最终将大学英语CET-4、office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主持人六级证书,初级会计职称、助理国际贸易资格证书等9个证书均一次性通过。

(二)创新创业竞赛

2019年,刚刚大一的他带领七位同学一起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这七名同学,最终在500支队伍中取得了路演成绩第三的好成绩,之后他们火力全开一路拿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省三等奖、山东省科技节——医养创新健康创业大赛山东省二等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青岛黄海学院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二等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今年12月代表学校出征海南,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三)科研项目研究

2019年5月,他参与了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项目的申报,这是校级以上的申报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这个项目成功评选为国家级项目,并成为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科研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开始项目研究,进入研究阶段。他与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经过长时间的调查与分析,现已成功出刊多篇项目论文。2020年4月,在不断努力下,他与设计公司合作完成产品概念设计和产品说明,正式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取得了此前难以想象的成果。截至目前,共申请国家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4项、知网公开发表论文7篇、作为第一专利人兼第一发明人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校园用便于共享餐具的快速清洗消毒设备)。

(四)学科技能竞赛

2020年3月,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之下,他又携团队开始参加社科奖第十一届市场营销大赛。他再一次用努力证明了自己,最终拿下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除此之外,他还取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二等奖、“高教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业实践大赛山东省一等奖、2020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全国一等奖、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多项学科技能竞赛奖项。

过去两年的学习生活,他努力奔跑,不曾停息。努力学习,数不清的奖项成绩,一扫初入大学时的阴霾,他用自己的努力,骄傲地向他人证明了自己:低谷可以跨越,失败不怕重来,努力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