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活动 | 春季流行病预防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量:5218

微风四月,乍暖还寒;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节,为提高在校学生的疾病预防意识,国际商学院志愿者协会面向19、20级在校生于2021年4月12日在知新楼一楼东配阴开展“远离疾病,珍爱生命”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

宣讲人员布置好现场并准备好宣讲内容;各班团支书准时到达特定教室。

活动开始:

参与人员到达后进行签到;

主持人就此活动意义及目的介绍;

播放春季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视频;

讲解员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讲解春季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及其采取措施进行相关问题讨论。

主讲内容: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其发病初期会出现类似感冒发烧的症状。

水痘: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是通过飞沫传染,少数通过用具传染。需要隔离治疗。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一般持续3~4天,经过治疗后即可痊愈。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空气飞沫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

扁桃体炎:扁桃体发炎通常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

肺结核:肺结核指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发生在肺组织、气管、支气管和胸膜的呼吸道传染病。

活动结束后:

整理打扫教室;

会场打扫完毕,协会负责人进行工作总结,为以后开展活动总结经验;

规定时间内,整理好本次活动的资料和相片以及工作总结,并上传群共享;

本次春季流行疾病预防宣讲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懂得了疾病传播的多样性,以及预防疾病的多种手段。在这传染病多发的时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传染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