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量:8303

4月14日,2019级大学基础英语B课程组全体教师在知行楼207室召开教学团队例会,以“课程思政在《大学基础英语B4》课堂教学中的渗透”为题,进行了主题研讨。

会议伊始,课程组负责人孟岩梅老师首先传达了外语系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强调《大学基础英语B4》的课程思政建设要结合教材具体内容,充分挖掘教材中的思政元素并融入到课堂中。随后,参会老师根据自身教学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各自的思政教学设置和理念。例如:汤冬冬和王凤娇老师谈及了在Unit3 A journey of discovery的背景介绍中融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观引领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文情怀;徐媛媛和潘萧羽老师提出在Unit4 The art of living的课文讲解中引导学生批判性思考和分析了西方社会问题,通过谈论“中国梦”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国家认同感;董成美、魏芳芳和韩秀民老师分享了在Unit5 A taste of culture的话题导入部分,通过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在饮食、建筑和艺术等领域的体现,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提升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

此次会议是上周系部会议议题的延展深化,进一步统一了课程组成员的思想,即:作为通识素养课,大学英语应该发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隐性育人作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增强课程思政意识,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推进英语课堂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