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教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量:8245

2021年4月14日下午2点,《大学基础英语A》课程组教师在知新楼105举行了主题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以“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和“引导新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申报”为主题。各位课程组老师就这两大主题积极发言、交流并分享个人见解。

老师们共同参与讨论课程思政方面的困惑和个人经验,简单交流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分别提出个人对于如何针对性将思政与《大学基础英语A》课程教学相融合的想法,积极探讨如何做出适合本班学生特点的教学设计,寻根溯源,深入贯彻“教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的精神。

最后,老师们还共同探讨了课题申报方面的问题。各位新入职的老师纷纷积极向有经验的陈博老师就课题申报方面请教相关问题,陈老师也不吝赐教,为大家集中答疑并给出针对性建议。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老师们在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和组队申报课题能力方面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会议过后,老师们积极思考,深入挖掘思政内涵,切实增强课程思政意识,从学生特点出发,将思政渗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中,推进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同时不忘提升自我,及时关注课题申报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