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商社团联合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量:2368

国际商学院社团联合会第一次例会于4月14日下午4:00 - 5:30在知诚楼210召开,下午3:50会长到场并开始签到,会议由薛栋老师主持。

会议内容如下:

一、社团近期活动:

自本学期入校以来,我院各社团积极举办包括社团内部、院级、校级级别的各项活动。

举办院级校级活动较多的社团: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场营销协会、ERP经营管理协会、灵尚模特协会、图书馆学术研究协会、海西足球协会。

举办社团内部活动较多的社团:演讲交流协会、大学生科研创新社、扬帆文学社、税法社、飓风金融协会、财会俱乐部、指尖魔道魔方协会、会展创新设计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缘艺棋社、斯密读书协会、外贸精英协会等。

二、社团发展方向:

目前各教研室均在成立新社团,这就要求现有社团在正常运行的同时提升社团的活力与号召力,不断形成社团内部文化并传承下去。

1.活动方面:

各社团都会引导其社员参加与本社团相关的大型比赛,参加针对性较强的比赛获奖率较高。各社团会长或其他负责人之间可以引导社员互相参加部分比赛,以此增加锻炼机会和获奖率。

社团活动的开展不仅局限于校内,各社团应积极举办校级活动并且走出校门;例如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护理与健康学院一起举办社区义诊活动,赢得了良好口碑;灵尚模特协会校外模特大赛;会展创新设计协会校外布展活动等。同样地,社团并不是独立的,各社团之间需要加强联系,同类型或者具有一定相似性的社团之间可以联合举办活动,既促进了社团之间的交流又扩大了活动规模,于各方而言都有益处。

社团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爱好的培养和技能的提升,还可以组织考证;例如海西足球协会可以组织社员考取国家二级裁判证书等。

2.社团传承:

冰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社团在发展过程中亦应青于蓝,这就需要社团一届届的传承,对此各社团可以举办社团的经典活动,让活动成为社团的代名词;例如扬帆文学社已设立20年,每年都会有校刊的发行。另外各社团会长或副会可以对部分优秀社员进行重点培养。

(会议现场)

三、会长交流:

在会议的最后一项环节,各会长或社团代表相互介绍了自己、社团的近况、社团近期发展规划及面临的问题,薛栋老师对各社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或建议。

(电子商务协会:目前正在参加创新创业比赛)

(飓风金融协会:在准备相关大赛)

(缘艺棋社:在进行社团内部活动)

(大学生科研创新社:近期进行论文宣讲活动)

(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户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海西足球协会:近期会举办校内足球比赛)

(ERP经营管理协会:在进行学创杯的训练)

(灵尚模特社:在准备华韩杯的比赛)

(图书馆学术研究协会:进行读书研读分享会)

(财会俱乐部:近期在准备财会相关的大赛)

(指尖魔道魔方协会:在进行魔方速拧比赛)

(税法社:在准备财税知识竞赛)

(演讲交流协会:在进行社团内部活动)

(市场营销协会:在筹划营销大赛)

(斯密读书协会:在进行社团内部活动)

(会展创新设计协会:在筹划布展工作)

此次会议明确的指出了各协会的发展方向,为社团发展提供了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