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共赴美丽硒都恩施,同议外语思政育人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量:7992

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2021年4月16日至18日,国际商学院外语系副主任杨丽老师与骨干教师张毅老师一同前往湖北恩施参加了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高职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专家、教师、学者等齐聚魅力硒都恩施,围绕“高职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这一主题,共同探讨规划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高职公共英语教育课程体系,共同学习如何让英语课程思政如“春风化雨”,使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以此推动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此次学习收获感想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在育人向善中始终起主导作用;英语教学既是一种认知过程,更是一种情感过程,教师既应加强自身在英语思政过程中的情感投入,还应充分挖掘利用教材或教学环境中的情感因素;立足教材,挖掘思政元素,创设真实情境,尽可能让学生多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分层分类教学势在必行,因材施教方能更好地服务学生和满足现实需求。

Live and learn! 作为肩负思政重任的外语教师,我们始终要做到“坚持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通过对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的不断探索和创新,逐渐开创“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