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国际商学院“卓越助推器”辅导员工作室制度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量:6744

因学生内驱活力不够,对班级认知感不强,班级管理和制度与普通班混为一谈,特针对以上情况建立了“卓越助推器”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齐伟伟担任主要负责人,主要参加成员有团委书记陈祥德、学工主任刘政义、辅导员于珊珊、鲁昀、杨婷、学生曹文屹、刘泳妍。

为创办满足学生发展诉求的卓越班级,同时提升辅导员对卓越班级建设的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卓越助推器”辅导员工作室以卓越班建设为契机,引领全校班风学风建设。借鉴金课标准“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打造金牌班级、一流班级,形成具体可操作的卓越班级管理制度、班风学风建设制度、卓越班辅导员考核制度等,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和学校卓越发展。

该工作室认真钻研学校下发的《青岛黄海学院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  青黄院学发(2020)4号》文件,深刻领悟学校设立辅导员工作室的宗旨目标、职责任务、建设和管理办法等。本着“立足实际,凝练特色”的目标组建“卓越助推器”辅导员工作室。

“卓越助推器”辅导员工作室以担任卓越班、创新班的辅导员为主要团队成员,制定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制度和考评制度,开展具体工作,工作室近日组织参加班级建设培训,对卓越班级及学生现状及问题进行调研,同时起草辅导员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制度和考评制度,根据调研,创新卓越班级班级制度和文化,卓越班级建设一轮践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班级制度和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