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督导在我心,上课要认真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量:5104

9月9日上午10:20分,外语系组织新师针对教学常规和备、上课要求做了学习交流。在新教师满怀期待的目光下,外语系主任陈亚非赞誉之情溢于言表,正式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王红霞老师,她有着老黄海的底色和新时代的干劲,此次活动标志着外语系新师系列培训的顺利完成。


主题明确,知微见著。王老师紧紧围绕教学督导主题,首先介绍学校特色职能部门——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然后详细介绍教学督导的工作模式、工作纪律和工作目的等。点滴细节呈现无不浸透着对新教师的殷殷期望。

教学督导,着眼交流。王老师着重指出学校教学督导的主要目的在于指导教学,以此更好地保障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她殷切勉励新教师无需过分紧张于督导进课堂,关键在于上好自己的课,鼓励新教师利用自身优势,站好讲台;更从教学准备、课堂管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学习效果五个方面介绍了督导听课的评分标准。

现身说法,绘声绘色。王老师特别强调,教师上课风格可以多姿多彩,教学方法可以灵活多变;但不变的是教学态度一定要认真,备课一定要充分。她结合自身做督导的经验和自己被督导听课经历,向大家分享:教学内容要饱满充实,上课时要多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保障学习效果;板书要规范美观;特别要注意课堂管控;课程思政要做到润物细无声。主持人适时分享自己的精彩教学小故事,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最后,王老师还介绍了学校进行的“三个一”优秀案例评选和学前教育学院的优秀课堂风采。

新教师们听后意犹未尽,表示感谢王老师的倾情奉献,定会多多向王老师学习,因为,上课我们必须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