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指导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量:7104

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学生自组织:

2017年,在我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广大青年学生利用暑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各项能力,也为提高我校知名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特别是在2017年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2017年暑期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暑期见习营以及新生接待和军训等活动中,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争做志愿者,以优质地服务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上级团组织及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为表彰先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现评选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指导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为各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团总支、团支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服务队;

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在校学生,包括参加团队活动的个人和分散活动的个人;

优秀指导者的评选范围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指导者及工作人员。

二、评选标准

先进集体:从实际出发,精心设计和安排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得力,各项保障措施完善有效;活动注重创新,开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办法,总结出先进经验。其中,学院参与社会实践学生数达学院学生总数的30%以上、班级参与社会实践学生数达班级总人数的30%以上方可申报先进。社会实践服务队申报需提供方案、调研报告、影像资料等过程性材料。

先进个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无私奉献,为所在单位社会实践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能积极参与活动并提出较具价值的优秀建议,并形成可行性报告。

优秀指导者:热心为学生服务,认真组织安排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推报的先进集体不限数量;原则上优秀指导者的数量等同于先进集体的数量。

2、申报先进集体的单位要认真填写《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并提交相关社会实践活动材料。

3、各学院要以EXCEL格式统计《XX学院/XX班级/XX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人员一览表》(附件4)、《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一览表》(附件5),并上报电子版。各学院申报的社会活动先进个人及团队要在一览表中体现。

4、推荐表统一用A4纸型,仅需报送纸质版。各单位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17年9月29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校团委(行政楼417室),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若有雷同事迹则取消事迹上报者或单位评选资格。

5、原则上2017级新生不在参评范围之内,如有极个别表现突出者,各学院可酌情上报。

6、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总结工作,切实把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推报上来。


附件:

1、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

2、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

3、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推荐表

4、XX学院XX班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人员一览表

5、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一览表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2日

主题词:2017     暑期      社会实践     优秀       评选      通知

报:    校党委

送:    院直、各学院党支部

发:    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自组织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2日印

附件1

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

集体名称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参加社会实践人数

社会实践参与人数占比

所在学院团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校团委

审批意见

(盖章)

附件2

青岛黄海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年龄

所在学院

专业班级

所属服务队

参与活动属性

所在团支部意见

负责人签字:

所在学院

团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校团委

审批意见

(盖章)

附件3

青岛黄海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年龄

所在学院

担任职务

所带团队

所在学院

团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校团委

审批意见

(盖章)

附件4

XX学院XX班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人员一览表

序号

姓名

所属服务队

服务内容

服务时间

组织单位

活动属性

是否申报先进个人

备注:1、活动属性为:团队活动/个人分散活动;

2、此表请一并上交EXCEL格式电子版。

附件5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一览表

序号

服务队

服务内容

所属学院

级别

团队负责人

指导教师

参与人数

备注:1、服务队需注明全称,如“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阳光支教服务队”;

2、级别: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校级;

3、此表请一并上交EXCEL格式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