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喜讯 | 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我校学子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量:3971

2021年6月19日,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山东省省赛财务大数据赛项经过为期7天的激烈较量,最终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我校共筛选出两支代表队赴山东财经大学参加省赛。在院系指导老师的正确指导下,以及全体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均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使用“新道云”+“DBE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平台”为比赛平台,通过模拟数字企业财务管理中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场景,基于财会专业核心知识,考察参赛学生协同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对外协调沟通能力、财务政策与流程的理解(应用)能力、财务大数据收集及分析能力、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是学生展示数字化能力的舞台。

大赛由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两部分成绩组成,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竞赛环节(系统考核),主要考察学生对大数据以及财务大数据的概念、特点及应用场景等知识点的理解。理论知识竞赛环节结束后,每支参赛队进行10分钟的分析报告汇报以及5分钟的现场答辩。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省赛佳绩的获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汗水与泪水的付出让他们最终都收获了果实。此次比赛提高了财会专业学生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应对能力和决策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培养了财会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