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量:3694

为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干部的团队精神,2021年10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于知新楼二楼西配教室开展了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为学生干部顺利开展工作指明方向。

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主任高海锋老师讲话,老师说:"著名的政治家诸葛亮曾有一句名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同样的,学生干部就是为同学服务,通过加强基础建设,进而提高学生的政治性、积极性,提高学生素质。"  

回归服务同学宗旨,找准组织定位。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党的主张和学生的需求本质上是一致的。在党的领导下,团的指导下,学生干部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学生接受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

严把学生干部入口关,紧抓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团总支和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为确保学生干部能够配合开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提高学业要求。作为学生,无论是否参与团学工作,第一要务都是学习,学生干部更应发挥表率,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无学业不及格情况。

坚持从严治理,塑造清新形象。团总支和学生会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缺一不可的积极向上组织。团总支和学生会必须坚守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践悟、真信真行,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必须把牢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