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国际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量:372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特于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三点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学工主任陈祥德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说明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然后从担任学生干部的意义、学生干部的定位与职责、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等三个方面向学生干部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和培训。

其次,作为学生干部,其工作是十分考验学生意志力的体现,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和大局意识,要争做正气的表率,要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要勇于担当和负责、发挥魄力、具备执行力、有团队合作意识和一定的协调能力,要细心和耐心,不断增强交际、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对于学生干部的工作,陈祥德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干部应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学习要起带头作用,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积极制止不文明行为,通过各项活动提升思想境界,竭诚为同学服务。

学生干部要起纽带作用,要注重培养个人素质,要从自身做起:懂礼貌、明纪律、走群众路线。在负责工作时,要有耐心;在听从指挥时,要准确落实;在服务同学时,要有积极性,与同学形成一种良好的关系,及时向老师反馈学生动态,做好信息的沟通与传递。

这将有力的促进学生干部明确为班级、为学院服务的宗旨,架起师生之间的桥梁,助推学院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让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未来的奋斗方向,也让他们增强了团结性,更让他们富有自己的责任感来发挥自己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