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商学院学生干部行政职业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量:981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加大团学干部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本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科学发展。国际商学院于2021年12月1日在知诚楼214召开学生干部行政能力职业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学院部分团学干部,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杜静静老师主讲。

杜静静老师以“大学四年规划”为主题着重强调团学干部再忙碌也不要忘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指出:大一是探索期,首先应该适应生活,树立规划意识,开始探索;大二是提升期,要确定方向,积累知识,培养综合素质;大三是准备期,提升技能做好准备;大四是冲刺期,掌握资讯,准备就业、升学。

最后,杜静静老师提出做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要用“心”生活和工作,把“初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恒心”这五心深入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当好学生队伍的“领头雁”、学生工作的“排头兵”以及优良学风的践行者。

通过本次培训会,团学干部对今后工作、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的提高,推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迈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