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国际商学院开展学生会行政职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3417

为加强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提高学生会成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2021年11月3日国际商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在知诚楼314参加学生会行政职业培训会,辅导员薛栋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薛栋老师强调了“优秀”对于学生干部的重大意义,唯有成为一名优秀的干事致力于学生会的种种工作,学生会才能顺利运转,国际商学院才能得到有效管理。其次,薛栋老师嘱咐大家要衡量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利用好空闲时间充实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我素质、综合能力。他用自己在研究生时期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向全体学生会成员讲述了什么是一名好学生会干部,教会大家如何做一名好学生会干部。同时他表示,批评是一种财富,唯有正确认识、利用批评,在挫折中劈波斩浪才能造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薛栋老师给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贯彻四个精神。作为学生干部,要懂得“奉献”,学会付出给予;积极“合作”,要参与集体,用集体的力量办大事;保持“积极”,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学会“宽容”,有博大的胸怀。二是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成就人生,做事要做到极端的好,解决问题要做到“执期两端,量取中间”。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了他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愿他们通过努力,用坚定的步伐和无限的激情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