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班长班”培训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量:3691

2021年11月2日12点35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知新楼329教室召开了“班长班”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政义,学工主任高海锋,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吴春峰学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主席团,各部门部长,部分学生会干事以及21级全体班长。本次会议由桑亚明主席主持。

会议第一项

刘院长向大家点明了班长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对各位班长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班长可以意识到这个职位的重要性,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强调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

会议第二项

体起立,进行宣誓

会议第三项

由吴春峰学长进行讲话。吴主席围绕“勤”这一重点分享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二是业精于勤荒于嬉;三是多发现多接触;四是脚踏实地;五是从实际出发,办实事。吴春峰强调了集体的重要性,处理事情不要单打独斗,要靠整个集体的作用,要提高集体聚合力、班级凝聚力,增加班级荣誉感,要下定决心,明确好班级目标,以优良的自身行为带动整个班级体,在班级发挥好带头作用。

会议第四项

张欣竹主席向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具体事宜及奖励机制。

会议第五项

“班长班”秘书长张雄发表了个人就职演讲,围绕使命感、责任感、正义感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感想,21级跨境电商班长李炜分享了自己对班级管理的经验。

会议第六项

选定“班长班”徽标。“班长班”成员李炜向大家介绍了设计徽标的灵感及含义,并由院长、主任、各位主席和各位班长投票选出“班长班”的徽标。

11月3日19:00,桑亚明主席带领“班长班”全体班长参加了国学社《致良知》课程。国学社副院长张维霖带领大家行鞠躬礼,诵读《教条示龙场诸生》,向王阳明老先生致敬。张院长向大家讲述了“致良知”的具体含义,引领我们从本心、初心、良心出发,与我们工作相结合达到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