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财会金融系学术交流研讨会系列 | 教育部产学研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量:23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调动系部教师参与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4月27日下午,财会金融系举行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同步交流会议,由孔凡娜老师分享教育部产学研项目申报的流程和成功经验。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思维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的重大项目。

孔凡娜老师介绍了此次产学合作项目中精创教育支持的项目类型(包括新文科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共计98个项目),并对其中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申报条件、建设要求、申报流程做了详细解读。考虑到部分老师第一次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孔老师对教育部产学合作平台教师端、高校管理员端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并通过项目申报书向各位老师讲解申报内容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