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国际商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量:2044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2022年5月1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交流会在知新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姜作鹏主持,王瑞峰院长及我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院长首先结合学校近期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从学校、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计划、部署、任务分配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接着就各团队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及建设要求从研究方向的明确、团队成员的优化、团队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结合团队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亟需解决的问题、团队建设经验等方面做了积极交流。大家最后达成共识: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理清个人发展、团队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系;二是要明确方向,做好规划。瞄准行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重视科研成果转化;三是要加强交流,整合资源。注重跨学科跨领域合作,聚合人才,形成科研合力,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对科研团队建设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团队建设的思路,对于整合学院科研资源、激发教师科研潜力、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