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青岛西海岸新区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量:2091

青岛西海岸新区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截止日期:4月11日)

各单位、部门:

2022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将于近期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年3月22日至4月11日

二、课题指南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完善统计体制、建设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深入研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发挥好科研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具体参见《2022年度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

三、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人,需为所在地区统计部门负责人,或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进行书面推荐。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有未结山东省统计科研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课题。

四、课题管理

(一)课题立项按照质量第一、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确定立项课题。

(二)立项课题负责人须于2022年8月31日前提交最终研究成果。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并评出等次。

(三)为鼓励课题研究多出高水平、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成果,对通过结项鉴定的统计系统外课题,根据研究成果的评审等次,给予经费资助。

五、申请方式及报送要求

各单位需提交山东省统计科研课题申报书(附件2)和申报课题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科研服务部邮箱:hhxykyc@126.com(备注课题名称、姓名),同时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二份,报送至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

截止日期:4月11日上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琪,联系电话:15166037998

附件:/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20323/20220323083917_3499.rar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