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党史,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量:954

2022年5月11日上午10时,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在知新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在福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

首先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同时强调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我国国情和不同时期主要任务出发,不断深化对资本的认识,不断探索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行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破除所有制问题上的传统观念束缚,认为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是市场配置资源的工具,是发展经济的方式和手段,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利用各类资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逐步确立了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提出并坚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又组织观看最近热议的短视频,关于媒体反映个别地方毁麦开工及网上流传的“割青麦作饲料”短视频,农业农村部对此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就组织相关省份进行核查核实。近日,农业农村部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作为十四亿人口的大国,粮食安全至关重要,每年都需要有一定的粮食作为储备粮,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农作物还没有成熟就作为青贮饲料了,那粮食收割时候就没有了,势必会给今后的粮食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这种做法是欠妥的。

孙在福书记强调教师在组织课堂教学时,可以将热点视频带入到课程中,作为课堂思政的素材,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强化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