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关于申报2022年跨境电商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量:2219

关于申报2022年跨境电商研究课题的通知

(截止日期:10月24日)

各单位、部门:

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成立于 1988 年,是中国贸促会批准成立的 23 个全国性行业贸促机构之一(正局级建制),同时使用“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的名称,承担全国贸促会系统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联系机制联络办公室的职能。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59号)指出“加强内外贸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推广“外语+职业技能”等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推进相关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国跨境电商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跨境电商政策法规研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跨境电商企业管理、跨境电商国际营销、跨境电商金融财务、跨境电商标准应用研究等。申报者结合实际,根据上述课题范围可自拟题目和设计课题。

二、申报要求

(一)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

(二)课题研究期限为十二个月,时间从立项公布之日计算;

(三)取得高级职称的人员不得申报。课题组成员以 6 人为限(含课题主持人 1 人)。一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并且最多只能同时参加(含主持)3个课题,要求包含1名在校本科学生参与课题研究;

(四)不支持一题多报,已向其它科研部门申请课题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五)该类课题属B类课题,如获立项,学校不予经费匹配。

三、申报程序

《申报书》(纸质一式三份, A4纸双面打印),汇总表一份(副院长签字),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hhxykyc@126.com 。课题截止申报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四、课题经费

本次立项科研课题所需经费均为自筹。

五、立项与结题

(一)已立项的课题项目可根据自身研究情况提前申请结题或按照要求时间结题,课题研究期限为十二个月,时间从立项公布之日计算。结题需提交结题申报表、课题研究报告以及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上正式发表论文不少于 1 篇,论文应注明课题编号。推荐的国家级学术期刊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商论》杂志等。

(二)符合结题要求的课题项目,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下达课题立项文件并出具课题结题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上级部门将按照每项800元的标准收取课题申报评审服务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琪,电话:83175768。

附件:/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20308/20220308160541_5420.zip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