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量: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外语系党支部于5月20日下午在知行楼201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红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外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相关新闻报道并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红伟发言表示:教师肩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任务,任重道远;党员教师要以党建工作、学院发展、个人成长融合考核为抓手,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研教改建设,实现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有效融合,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说过: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要牢记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和事业追求中。我们还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高位推动思政课立体课堂建设。”外语系副主任杨丽发表了如上感言。

教师王凤娇发言时提到: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发掘好、利用好劳动教育资源,

把劳动教育课融入大学生学习教育中,努力引领大学生的奋斗拼搏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教师徐媛媛表示:大学英语教学在“课程思政”方面担负着不可替代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之一,我们应该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实际,引导青年学子以批判的眼光学习西方文化,取其所长,为我们所用;我们应培养青年学子对民族文化的自信,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大学英语教师要牢牢把握教学前沿阵地,把握好“国情教育”和“主流价值观”教育两个维度,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工作做好、做实。

与会老师们先后交流了自身的心得体会。我们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感应时代脉搏,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