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内选拔赛 |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青岛黄海学院校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量:2674

2022年5月16日,青岛黄海学院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本次竞赛由国际商学院数字商务系承办,由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竞赛为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2至5名选手组成,使用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模拟平台,根据线上分组对抗结果,共选拔出3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本次竞赛自2022年3月下旬发布通知以后,反响热烈,共收到8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和指导老师来自电子商务、财务管理、酒店管理、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技术、环境设计等多个专业,师生参与度高,专业覆盖面广。经过前期周密准备和训练,共计71支队伍顺利完赛。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紧密配合,积极根据比赛案例展开经营分析,模拟创业者从0到1的创业过程,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融资管理等流程全面体验创业之路,最终通力合作完成决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作为学校A类学科竞赛项目,锻炼了学生系统思考、精准决策的专业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国际商学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创融合“的宗旨,以大赛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数字商务系将继续做好赛事服务工作,预祝各参赛队伍在更高水平赛场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