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国际商学院财会金融系召开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量:2257

2022年6月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财会金融系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知新楼2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张吉国、毛志宏、范秋芳、姜学海、程海建多位教授、财会金融系主任姜作鹏和副主任孔凡娜、韩瑜。会议由财会金融系主任姜作鹏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青岛黄海学院2022年新设会计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论证,并认真听取了各学校专家对课程设置的意见。为会计学专业建设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大会分三项进行,首先,财会金融系主任姜作鹏首先介绍了新设会计学专业的基本情况;然后,会计教研室韩瑜介绍了目前专业课程设置情况;最后,五位专家结合人才需求与工作环节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重要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的讨论和论证,财会金融系在接下来的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中必须重点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设置专业课程;

第二,课程设置及衔接应构建专业特色,挖掘学生对学科的兴趣,重视实践教学,形成具有青岛黄海学院特色的课程体系;

第三,会计专业的成本管理控制应该是当前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核心,融入大数据与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将培养学生职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胜任能力作为当前人才培养目标的首要条件。

相信本次的论证会,将对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强有力的参考价值,为财会金融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和原则掌舵,将对会计学专业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留下深远的影响和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