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雷锋 树新风 | 国际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举行学雷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量:1327

雷锋,从普通群众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从旧社会孤儿成长为新中国时代楷模,用青春奋斗点亮了自己的人生。2009年,他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他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2021年,雷锋精神成为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时间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雷锋及其传人用火热的青春奋斗,谱写了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精彩华章。

学雷锋纪念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支付者。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我校“学雷锋,做雷锋,育雷锋,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常态化教育实施的第十个年头。国际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于2022年3月4日隆重举行青岛黄海学院2022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大会第一项,各班团支书宣读《“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力争做‘小黄锋’”2022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大会进行第二项,朗读学习《2022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倡议书》。

一、争做“学雷锋”教育理念的倡导者。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校园文化紧密结合,倡导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精神,养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二、争做“做雷锋”高尚品德的践行者。

1、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时代新风尚;

2、食堂文明就餐,就餐时自觉排队,就餐后将餐具自觉放回餐具回收处,礼让、三分,让食堂环境变得井然有序;

3、见到老师、长辈要问好,无论是在校老师还是学校的保洁阿姨,都要以礼貌的态度对待他人,体现自身修养和高尚的文明素质;

4、全面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三、争做“育雷锋”教育机制的推动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积极参加校外志愿者服务站、“大手拉小手”德育基地、大型赛事和展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幸福、宜居、活力新区建设。


大会进行第三项,由团支书领誓《青岛黄海学院2022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誓词》。

我是雷锋精神的传人,我庄严宣誓:

向雷锋同志学习!

热爱祖国、关心集体。

勇于奉献、助人为乐。

勤俭节约、艰苦朴素。

文明礼貌、团结守纪。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

以身作则,将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种习惯。

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

让我们一起争做合格“小黄锋”。

汇合点滴“锋”芒,凝聚黄海力量!



时至今日,我们需要、甚至更加迫切地需要保持和发扬雷锋的热爱和信念,尽管每个时代人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尽相同,但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内核是永恒不变的,并历久弥新。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

作为一名黄海学子,学雷锋做雷锋是我们踏入黄海必修的一课,我们应当贯彻落实“学雷锋,做雷锋,育雷锋,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红色文化育人理念,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