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 | 国际商学院组织观看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量:1667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国际商学院组织各班级于5月30日晚19:00共同学习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

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

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

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指明了成长方向,提供了奋进动力。

这场云团课采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展现形式,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带领大家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学原著,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第一篇章 青春向党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始终不改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踏上新的赶考路,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第二篇章 青春乐章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让中国青年志愿者从此走入中国社会。在城市农村、街头巷尾,他们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交通劝导、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和谐。



第三乐章 青春模样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身于中国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当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我们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英姿勃发的中国青年,属于不懈奋斗的青春中国。

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

放眼未来,我们已经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