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商学院2022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量:1237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国际商学院于2022年6月15日在知诚楼组织各系教师进行了讲课比赛,为学校教学比赛选拔人才。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院长助理李燕、齐晓明,各位系主任以及教学督导专家们作为评委出席了比赛。

本次比赛强化了对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的考核,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不断完善教学设计,确保满足比赛要求。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老师进行15-20分钟的教学演示,展示过程中体现了课程的专业性、知识性、实践性,并在授课内容中融入思政元素。参赛教师们以独具特色的讲课逻辑、扎实的教学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将在场的评委带入生动有趣的课堂中。

比赛最后,各组评委专家分别对教师的讲课进行了打分和详细的意见反馈,最终推选出40名优秀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讲课比赛,希望各位老师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

 

教师教学比赛是国际商学院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比赛展现了教师们的教学能力,也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实践等方面给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切磋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通过比赛激发和鼓励教师投身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能力得以提升,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能力持续深化,对打造国际商学院的一流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