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刘白玉教授应邀为我院外语系师生作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量:1874

为做好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论文写作,2022年6月2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外语系邀请山东工商学院刘白玉教授在知行楼智慧教室作主题为“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沈红伟主持,系主任陈亚非、全体英语教师及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全体学生参加。




刘白玉,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原院长、教授,从事国际贸易及翻译18年,出访过英国、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兼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4所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18所大学特聘教授,先后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中国科技翻译》等期刊发表论文98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73部,主持省级等课题16项,在国际、全国及省级学术会议做主旨发言21次,主讲《高级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等33门课,25次获得教学、科研奖励。

刘白玉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的商务英语教学、实践及管理经验,从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要求、写作规范、论文框架结构、选题、开题报告、正文撰写、参考文献、论文写作常见问题及对策等八个方面对商务英语毕业论文选题和写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使学业导师和学生对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全面的认识。



与会教师和学生表示刘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全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商务英语专业本科论文写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路径借鉴,拓宽了老师和学生的思路和视野。外语系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希望学业导师和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多读文献、多思考、多交流、提前确定选题、围绕选题深入企业开展社会调查,为撰写高质量毕业论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