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量:1964

为丰富青年大学生的暑假生活,增加社会实践,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国际商学院特此举行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6月23日国际商学院于知诚楼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刘奕蔓、学工主任陈祥德、提供赞助的包子轩学长、团委学生会主席杨林娣及参加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各位同学。


学生代表刘子琪同学感谢学院给予这次实践活动的机会,随后她代表各位参与实践的同学表示了自己的决心,抓住本次机会,在实践中陶冶情操,提升自己的能力,将自己所学的科技知识投入到实践,展现黄海学子的青春风采。

随后,团委学生会主席兼上届筑梦财经团的队长杨林娣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1.听从现任队长的指挥安排。

2.以老师身份行事,将自己的所学教予孩子们。

3.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只是为名声和证明而支教,要保持初心,投入支教。


包子轩学长表示:不希望任何人有什么负担,只要他在一天就会坚持到底,他希望所有人能够将自己的知识教授给孩子,不忘初心,坚持到最后。


最后刘奕蔓院长助理进行总结并提出表示要向包学长学习感恩精神、传递正能量、有责任心,同时她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包括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在外不轻易相信陌生信息,出行时刻遵守交通规则跟紧大部队行动,同时嘱咐同学们对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时刻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等等。还要做到做到知行合一,带着想法去,带着成果回。


通过此次下三乡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自己支教的决心,把握此次的实践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