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院园合一 校企共育 |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电商精英人才
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量:1915

电子商务

专业介绍

青岛黄海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办学,秉承“知行合一”校训,树立“开放协同、跨界融合”的理念,合作开放办学,校企协同育人。依托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区位优势,顺应区域经济发展特点,把握电子商务发展动态,紧密对接产业链,重基础、强实践、专业特色鲜明。

本专业着力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营销学、电子商务等基本理论,具备电子商务实践操作和经营能力,能够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服务区域电子商务发展并且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潜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

2019年电子商务专业被确立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山东省外贸新业态主体单位,青岛市跨境电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与山东网商教育集团紧密合作,成立电商产业学院,在“学院+产业园”院园合一融合机制下,融合创变,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学科交叉融合、儒商融合,深化“产业+学业+创业”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以儒商学堂—企业工坊—创客空间的方式,完善基于创新、创业、创客的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儒商精神、国际视野的应用型电商人才。

校企聚合联动协同教学,共建“阿里特色班”、“跨境电商班”,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纳入教育部首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集,“‘院园合一’机制下基于工作室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实践研究”获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电子商务专业建有师生共创工作室、企生共创工作室、学生创业工作室18个,有效推进学生创业成果转化;鼓励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多项赛事中斩获佳绩。

核心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经济学、网络营销、网络贸易、电子商务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网上支付与结算。

毕业去向

商贸流通、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及制造企业等领域内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策划、管理;

跨境电子商务类企业从事整体运营、管理;

网络产品项目开发。

学业晋升

本专业积极贯彻执行本科生的学业导师制,自学生入校起每一名学生安排相应的学业导师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竞赛、论文写作、学业晋升、就业创业等活动进行专业指导,为学生答疑解难,树立正确的目标,同时联合学校继续教育中心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考研辅导,本科生考研录取率明显增长。

优秀学生

卢美艳,青岛黄海学院2018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2015年开始电商创业,2017年成立美姐姐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擅长电商导购平台CPS和新媒体运营。目前拥有自媒体粉丝50万。

大赛风采

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