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国际商学院第二次学生干部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量:673

为了更好地了解部门的工作,提升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增强组织之间的凝聚力,国际商学院于2022年10月19日下午16:30在知诚楼214开展第二次学生干部例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刘奕蔓、团总支书记于姗姗以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

会议伊始,团总支书记于姗姗强调了团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要坚持以党带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有为青年、优秀青年,努力推动学院发展,树立国际商学院的优良形象。并且她向大家推荐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强调了此书的思想引领作用,阐述了学生干部作为青年一代应担负起自身的责任,思想与行为保持一致,不断进步学习,做好理论提升。

随后,院长助理刘奕蔓为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做出了以下建议:一、要明确自身的身份,为同学们服务,尽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及需求,不可利用职务之便谋私利;二、端正自己的态度,遇见困难不退缩,谨记自己的初心,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好创新与进步,不可盲目继承、因循守旧;三、要提升自己的学习研究能力,将自己的工作融入学业专业建设,做好表率作用;四、要有热情与担当,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服务,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与老师做好沟通与交流;五、要有胸怀和格局,积极对待工作中遇到的误解,培养整体意识与凝聚力,做好学院与学校形象的代表;六、培养分析决策能力,作为学生干部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反应。

最后,团委学生会主席夏钲皓强调了以后要做好思想转换工作,将思想放开,做好领导与管理职能,树立表率作用;并且要落实好执行力,及时反馈日常工作;培养独立思维,做好创新提升。随后各部门干部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并对后期的工作进行规划。他表示各部门要做好交流沟通,提升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不要仅局限于自己的部门。

通过本次例会的开展,学生干部们明确了自身应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提升自身能力与后期工作的方向。在今后的日子里,定能共同进步,砥砺前行,共同推进国际商学院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