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于壮壮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量:6385

于壮壮,男,国际商学院(原财经学院2015级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现任职于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数字金融处,担任微信营销项目经理,负责项目整体运作及统筹管理等工作。


在校期间,他担任财经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兼文明督导部部长,后竞选进入财经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分管纪检部、体育部、文明督导部)。曾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雷锋式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武装打基础”

2014年,受金融世家的传统教育,加以自身对财经类专业的热爱,选择了会计电算化专业,开始了在黄海学院的成长之路。

在校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他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在班级中,带领班级早操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出操效果成为学院标杆。三届运动会担任财经学院红旗手,并带领学院方阵屡次拔得头魁。同时,该生在校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在学生会的工作中,组织策划了三年的元旦晚会,并担任主持人,顺利组织举办了“财经学院首届点钞大赛”、“财经学院首届财经杯篮球赛”、“财经学院首届歌手大赛”、“各二级学院的联谊活动”等创新型的课余活动,拉近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又为同学创造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在学生会的部门改革中,创建了财经学院学生会文明督导部,制定并实施“财经学院晚自习纪律规章制度”、“文明督导规章制度”等各类明确标准的检查制度,达成了“教学区域无一次性包装物进教室”、“无人玩手机”、“无人交头接耳”、“无人外出”的基本工作要求,为财经学院的良好学习氛围锦上添花。因此,他曾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雷锋式个人等称号。

此外,其还积极参加各项竞赛不断提高自己,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一等奖”、“2015年财经学院点钞大赛二等奖”、“2016年远方征文比赛一等奖”等。

对我来说,三年的时间很长也很短;三年的道路,很近也很远;三年时间,充满太多改变,不断的成长,懂得了责任,理解了担当;三年时间,每天都是挑战,牢记着使命,不断去成长,追逐着梦想。回眸过去,青春无悔;远眺未来,责无旁贷。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但是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为踏入社会的那一天打好基础,全力的武装好自己,我将以优秀‘黄海人’的身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社会主义的一块砖,哪有需要往哪搬”

20177月,带着对社会生活的向往,抱着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保险行业,通过公司培训,以新人第一名的好成绩正是迈入创业初期。

第一年工作中,该生从一线业务员做起,每天的客户拜访充满艰辛与挑战,但所有的经历都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不容小觑的基础。在练就基本的销售能力之后,同年成立营业组,带领团队为公司贡献更加优秀的成绩。

20187月,他跳转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选择更高的成长平台。加盟华夏保险的第一年,以项目督导的角色正式上岗,主要负责业绩督导、方案核算、新人引进等相关工作。

在积累了一年的内勤管理经验之后,20186月正式升任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数字金融处微信营销项目经理,负责项目创新、摸索、实践,为全新的展业模式披荆斩棘。

2020年疫情突发,在各行业经济逐渐萧条的情形之下,发现了新的契机,抓住了新的机遇,项目开启远程居家办公模式,足不出户为千家万户送上保障,转型期项目顶峰人力达到1200多人,在校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游刃有余的运用到工作团队管理中,发挥年轻人的魄力,敢想、敢冲、敢做,为公司一次次贡献成绩,更为自己的职涯发展收获了更多的经验与知识。


此外,他在大学期间奠定的演讲、主持能力也在工作岗位中得以充分的体现,曾多次荣获“五好讲师”、“优秀员工”、“教师节比武阅兵勋章”,并连续三年成为总公司“保险高峰会”特邀主持人。于壮壮虽已毕业离校,但一直心怀感恩之心,经常返校与老师分享喜悦及吸取经验,母校赋予的不仅仅只是大学时光的帮助,就业之后的懵懂依旧可以在恩师身上找到曙光。

2021年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之际,他给学习学妹写了一封发自肺腑的长信:(长信可做一单独链接以减少整体字数)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

毕业至今已有四年的光阴,时光荏苒,从踏入社会初入职场懵懵懂懂的小白,到如今不断通过知识和技能武装后的自己,感谢母校为自己的职涯发展奠定的基础,这是自己人生旅途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多少财富都换不来的人生经验。

未来,需要去做的“决定”很多很多。我在刚毕业的时候,以为“决定”就是做一个对的选择,然而到如今才渐渐明白,所谓“决定”其实就是:做一个选择,然后无论结果好坏,都欣然接受它。如果事与愿违,就请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如果没人给你温暖,那就做自己的太阳。

未来,需要去迎接的“挑战”很多很多。不论在这条道路上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挫折,请大家以平常心对待,因为不经历风雨的人生,永远都看不到绚丽的彩虹。请大家将未来的挑战视为成长,一步一步迈向自己的梦想,一点一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未来,需要去把握的“机遇”很多很多。在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中,我们90后已经成为了主力军,机遇与挑战永远并肩存在。每个人的机遇都是一样的,但是能抓住的人最后成功了,未能抓住的人最后碌碌无为,上天对谁都是公平的。如果机遇来了,你是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未来,需要去背负的“使命”很多很多。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为改革开放持续助力的使命,未来的职涯发展之路一定是忠于信仰,在逻辑思维的体系框架内,凭借专业能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所以请大家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胸怀,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信念,更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

未来,需要去承担的“责任”很多很多。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有多少钱、有多少权,而是本本分分的赡养好父母、保护好爱人、照顾好孩子。如果父母依旧辛苦,那我们长大还有什么意义?穷则独善其身,富则接济天下,请大家不要忘记回馈于这个社会、回馈于爱你的每一个人,要永远对善良怀有敬畏之心。

未来,需要去面对的“担当”很多很多。你的心有多大,舞台就会有多大;格局有多大,世界就会有多大!饮鸩止渴、逃避掩盖问题都不会让我们走出未来的任何困境,所以请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拼尽全力去迎接这个世界带给你的磨炼。

青岛这座城市给的答案永远都是未知的,起步比我们好的人都在努力,甚至不用努力的人也在拼尽全力,又何尝是我们呢?这个城市车水马龙,这个城市有的人水火不容,也许明天我们就会被淘汰,也许我们明天就会——出人头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不论决定、挑战、机遇、使命、责任、担当会待我们如何,只希望你们历经山河,仍觉着人间值得。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就让我们乘势而上,百折不挠,奋勇向前,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以优秀“黄海人”的身份,用优异的成绩向母校二十五周年大庆献礼!

借此机会,有几句话想分享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

出生各不相同,奋斗人人平等

寄语母校:

二十五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二十五载耕耘不掇,薪火相传。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

展望未来,我们更加骄傲。

忆往昔,格物致新,多少风雨话沧桑,

看今朝,厚德泽人,更续辉煌誉五洲!

——值此母校生日之际,祝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每一个黄海人都应怀有感恩之心,以微薄之力回馈社会。”这几年,他屡次向疫情、洪灾、家乡建设、贫困家庭、红十字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公共事业捐款,用实际行动回馈于这个社会。

值母校25周年校庆期间,他与爱人李君俏(2014级财经学院学生,在校曾任财经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蓝韵民族舞协会团长)回到母校,参加母校25周年校庆,并捐赠泰山石,以感谢母校的平台、学院的栽培、恩师的教诲。并以此表达对黄海学院所有的教师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以及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