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陈朝阳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量:112

陈朝洋,2019级互联网金融本科专业毕业生,他在校期间不仅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还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为学校和同学们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毕业后,他成功入职于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设立并引进境外战略投资的城商行-齐鲁银行,担任综合柜员工作,展现出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能力。

在校期间,他深知学习是第一要务,认真听讲、勤奋思考,深入研究互联网金融专业知识,力求掌握前沿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技能,努力学习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他从来不放松自己,勤奋好学,坚持不懈,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中敢于探索寻求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他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他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在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参加各种考试,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多项考试,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术实力和专业素养。他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他的努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先后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诸多荣誉称号,是同学们心中的楷模。他一直热心于公益,积极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在入校后,作为一名志愿工作者,积极参加校方和学院组织举办的各类志愿公益活动,在寒暑假期间,也热心参与了家乡志愿公益活动。期间,担任国际商学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在任职期间,与协会内各位志愿者同学一起策划、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志愿公益活动。在每次的志愿活动中都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协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和实践项目,在此期间,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认真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与同学们之间相处融洽,深受同学们的喜欢,也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最终在蒙牛杯营销赛和策划赛中,他出色的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协调能力,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并荣获三等奖和一等奖,充分展示了他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

毕业后,他选择了从事银行综合柜员的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认可;他还积极参与银行组织的各类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他告诫学弟学妹们,想要全心全意做好一份工作,首先你得热爱这份工作,去尝试发现它的美。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对本职工作没有任何概念,只知道干一份工作,就要认真负责去做好,但是对为什么而工作,怎么去认识这份工作没有任何概念,有时会觉得总要跟客户和一堆数字打交道,很枯燥,认真在帮客户办事了,还吃力不讨好说难听的话,当时很不理解,闹情绪,消极怠工。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不要随波逐流,要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其次,你要不断地调整工作态度,去体会这种美丽。经历了心态调整以后,我开始有意识地去调整自己的工作态度。在平时注意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对照检查自己,总结心得体会,指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社会与学校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这里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危险与机遇,要时时刻刻的打好12分精神。每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社会上都不是十分的完美,挫折是必然的,但不要被社会给打败,一定要自己坚持住,努力的把握好自己,才能把握好机遇的来临。

回顾在校生活,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己的成长过程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说到他的专业课老师,他对每一位财会金融系老师都充满了敬意和感激:老师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我们点燃了火焰,为我们铺垫了前行的道路。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财会金融系教师辛洪涛博士说过的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万人颜”,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和交流,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这激励着他在大学生活里积极向上,上课期间,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课余时间参加准备各种对自己有帮助的比赛。他也非常感谢辅导员杜静静老师对他毕业论文和工作竞聘的关注和支持,使他在求职路上充满信心和动力;此外,他还特别感谢学校就业中心的教师们为自己提供了丰富的实习机会和就业资源。相关教师积极与企业合作,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不仅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还为毕业生提供职业规划和求职技巧的指导。正是因为教师们的帮助,毕业生们能够顺利地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并为自己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他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华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升修养,发扬成绩,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他将继续努力,以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精神、务实的态度,不断追求卓越,为我国的互联网金融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