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卓越班
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量:31494

国际经济与贸易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一句话概括专业:国际化、时代化、精专业、重创业、开放协同

专业介绍(专业优势):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依托驻地青岛市作为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城市,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同时也是山东省经济中心的地理位置优势,借助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为本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外部环境。

专业秉承学院“开放协同、跨界融合、院园合一”的理念,充分借助校内大学生孵化基地、大学生网上创业园,网商集团的资源和平台机会,实现专业发展与社会和企业需求相融合。本科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授课,在传统教学基础上融入“翻转课堂”、“慕课”等授课模式,积极探索使用各种新型电子化、信息化教学平台,丰富教学形式,适应社会变化满足学生多渠道获取教学资源方式。本科专业设有卓越班,人才培养中融入“厚道儒商”教育理念,专业实践教学引企入校、校企协同育人及创新、创业、创客的的实训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国际经济及贸易的基本理论与业务知识,深入了解国际经济的发展趋势及国际市场运行规则,熟悉我国对外经贸方针、政策。定位培养外语能力强,懂经济会管理。熟知世界贸易组织规定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外贸业务流程,具备国际贸易各岗位环节的实际运作专业技能,能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和青岛跨境电商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务实、创新潜质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国际结算、国际货运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