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假期活动 | 市场营销课题组赴海尔集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量:19703

2019年1月24日,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厚道鲁商”品牌建设研究》(18CCXJ19)课题组和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青岛的城市名片----厚道鲁商品牌建设(以青岛港、海尔、青啤为例)》(QDSKL1801228)课题组在肖玲诺教授的带领下,一行八人来到海尔集团调研,海尔集团的7位领导接受了课题组成员的调研交流。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战略总经理白耀文介绍了海尔品牌的发展历程,并就当前的生态品牌阶段做了详细的解读;海外运营总经理张庆福讲述了海尔开拓国际市场的历程和关键因素;文化中心经理赵福花详细阐述了海尔的文化精髓;顺逛战略经理讲述了新时代海尔新零售发展的思路和布局;营销推广经理腾新为讲述了海尔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营销事件;政策高级经理刘振宇讲述了海尔与政府的合作及海尔作为青岛地标企业的影响;科技信息政策高级经理王袭讲述了海尔的产学研合作。

访谈期间,课题负责人曾海容、陈公行、课题组成员王式晔、侯静波、张延军、薛莉莉、常宁七位老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各位老师颇受启发,对课题的进一步开展起到重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