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关于举办 2023 年“公寓的故事”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量:463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全全环境育人机制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水平和育人质量,经研究决定,青岛黄海学院举办2023年“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讲好公寓故事,丰富公寓文化,展现公寓风采,树立公寓典范。以“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深化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引导我校将学生公寓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 办:学生工作部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 2023 年 11 月 5 日。

      四、活动内容

      (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优秀成果评选。

      参与对象为各学院,每个学院推荐 1 项成果参选。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优秀成果评选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二)公寓育人精品项目评选。

      1.公寓育人精品课评选。

      参与对象为思政教师、学团工作人员、辅导员等。作品重点从公寓安全教育、劳动教育两个方向,自拟题目,设计知识点录制课程。每个学院每个方向择优推荐 1 项作品。公寓育人精品课评选每个方向设一等奖1 项、二等奖 3项、三等奖5项。

      2.公寓工作案例评选。

      参与对象为公寓工作人员、专兼职辅导员等。每个学院择优推荐 1 项案例。 公寓工作案例评选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三)公寓文化活动评选。

      参与对象为在校大学生。活动类别分微视频、征文、公寓设计大赛三个类别。每个学院每类活动择优推荐 2 项作品。公寓文化活动评选每个类别设一等奖 2项、二等奖 5 项、三等奖8项;同时设优秀组织奖 3项。

      五、参赛方式

      (一)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各类活动。

      (二)根据推荐要求,二级学院择优上报作品,参加全校评选。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把开展好“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工作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实,精细组织、周密部署,制定本活动方案,积极打造精品特色活动,丰富拓展公寓育人资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二)规范报送。各学院要做好作品初选工作,安排专人规范、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报送的材料、作品进行评选,遴选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优秀成果、精品课、工作案例进行宣传推广,遴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择机进行展演。

      (三)版权合规。各学院获奖成果将在我校范围内推广使用,作品作者及推荐学院务必确保版权归属无异议,使用过程中若出现任何版权问题,责任由作者和推荐单位承担。

      七、其他事项

      (一)请各学院11月5日前将报送作品(含课程视频)及相关支撑材料等,按报送要求(见附件 1),分类命名汇总,打包压缩在同一文件夹内,“一院一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以“2023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推荐材料”命名。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海萍

      电子邮箱:1071571140@qq.Com

      附件:1.青岛黄海学院2023年“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报送材料要/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1023/20231023144156_2793.docx

      2.青岛黄海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 /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1023/20231023144208_9248.docx

      3.青岛黄海学院2023年“公寓的故事”公寓育人精品课评选申报表/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1023/20231023144227_9621.docx

      4.青岛黄海学院2023年“公寓的故事”公寓工作案例评选申报表/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1023/20231023144244_4847.docx

      5.青岛黄海学院2023年“公寓的故事”文化活动评选申报表/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1023/20231023144257_2992.docx


                                                                                                   学生工作部

          2023 年 10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