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量:2060

201812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师生代表收看大会盛况。

孙丰鑫院长说到,高校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助力者,高校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李华光教授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给我以强大的历史震撼。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人、代表中华民族全体成员回望和总结中国40年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新的历史定位。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在当代史上就是要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提出的三个伟大飞跃将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支撑!作为一名黄海学院教师,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两个伟大”的早日实现,做出应有的成绩。

辅导员臧香伟老师在观看本次大会直播后说到,40年前的今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回望来时路,40年改革开放,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最重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为高校教师,应把握珍贵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者而努力。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大家相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