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电气教研室开展2018级电气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量:13910

为了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9月6日下午,我院电气教研室在知行楼310多媒体教室,为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开展了新生教育活动。

陈玉杰主任首先以知行楼为坐标给大家介绍了美丽的黄海学院,接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别介绍了学生关心的专业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实践环境、在校学生风采以及电气专业的就业前景、近两年毕业生的工作去向,说明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在四年中的教学安排,以及毕业时要达到的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规格要求。

最后陈主任给同学们传达了教育部最新的教育信息,重点给同学们强调了“60分万岁”到“玩命的大学”的意识转变。 2018年6月21日在成都举行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大学本科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近日,教育部印发的《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 ,明确提出,严把毕业出口,坚决取消“清考”制度,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一入校门就对专业有了全面的了解,明确了本专业的教育教学要求,树立专业学习目标,相信同学们在今后四年的学习中会有良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