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院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量:15717

9月22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一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暨第六届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80余所高校推荐的1843项作品参加了此次大赛的预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648项作品进入总决赛。我校由机电工程学院曾实现和汽车与船舶学院李华光两位老师带领的3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共设有机器人擂台竞技、双足机器人竞技、爬壁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表演展示、机器人3D展示、数控车、铣仿真加工和Solidworks建模9个赛事类别。

本次参赛作品均由我校学生自主完成,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自主创新和自我创造的能力,不管是自主展示类的创新,竞技类的比拼,还是三维建模的临场发挥,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积极应对。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和实践应用的热情,使更多的学生关注科技创新、热爱实践,为我校良好学风的建设注入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