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生
日本及台湾地区研修项目汇总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量:3639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毕业实训项目


     为促进青岛黄海学院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培养新时代的IT人才,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经我校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友好协商,一致决定开展青岛黄海学院学生海外(日本)毕业实训项目。

     1.专业要求:日语、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统计学、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互联网金融、财务管理、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专业等。

     2.语言要求:优先考虑具有一定日语基础,日语能力达到N3以上者。

     3.招生对象:大四本科生。

     4.申请时间:提前半年申请,全年可咨询报名。

     5.派遣期间:每年3月至8月,或9月至次年2月,拟定安排半年期(除去法定节假日, 上课时间为16周)赴日实训。

     6.派遣人数:我校每年按照报名情况,择优派遣20至30名学生参加。

     7.实训专业范畴: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网络系统开发、网络管理、全球化创业、ERP(企业资源计划)、IT 漫画、动画、旅游 IT 专业。其课程内容包含参加企业观摩、到指定合作企业进行海外实习以及专题性课题研究,参与企业实习可以获取相应的劳动报酬。

     8.相关费用:海外毕业实训及教学的总费用为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

     9.学分互认:海外实训等课程结束后,日方出具实习证明,青岛黄海学院认定学生在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及实训所得学分。

     10.学历提升:想继续提升学历的学生,可选择在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继续攻读硕士课程。答辩环节可于线上完成。日方将协助考试合格的学生办理入学手续。暂未达到入学条件的学生,可以先就读外国人特別研究生课程。在海外实训等课程取得的学分,硕士期间给与免除,并减免相应的学费。


日本北陆大学半年·1年短期交流项目

     

     为培养有教养的国际型人才,提升学生日语能力水平,根据青岛黄海学院与北陆大学的友好交流协议,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可申请进入北陆大学留学生别科进行为期半年至1年的短期留学。留学生别科教授学生实践型日语及日本文化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留学生的日本文化体验,并且给予以在日本升学为目标的留学生专业的升学辅导。

     1.入学时期:4月或9月(2023年9月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26日,2024年4月入学者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

     2.选拔方式:笔试+面试(无日语能力要求)。

     3.履修内容:日语、日本文化、研修旅行以及丰富的选修课程等。

     4.留学费用:半年35万日元,1年70万日元。学校为每一位留学生寻找单身公寓,月租2~3万日元,平均每月的生活费为8万日元(包含房租)。


赴台研修项目


     学校每学期组织优秀学生前往台湾地区友好合作大校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学习期满须返回我校继续完成学业。

     1.派出期间:每年春秋季开始,在境外学习一个学期。

     2.报名截止日期: 开学第二个月第二周为止。

     3.台湾地区友好合作大学(专业不限):元智大学、台湾亚洲大学、逢甲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大叶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东南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


     报名及咨询方式

     请申请者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台港澳办公室)知诚楼北楼110办公室领取项目审批表。

     日本项目咨询:孙老师18106918996(微信同号)

     台湾项目咨询:崔老师 18661856188 (微信同号)

     咨询QQ群:47090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