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疫情防控】同心战疫,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量:2791

为打响青年发展计划,打造校园抗疫一线环境,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了以“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织牢防疫安全网,封闭校园内,学生志愿在行动。

共防时疫,同赴未来

疫情防控期间,应牢记防疫知识:

1、要科学正确的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2、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

 3、增强体质、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

 4、每天开窗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同时,正确洗手也是预防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机构均推荐用肥皂和清水(流水)充分洗手。

不负青春,勇担责任

抗疫期间,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义不容辞。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有冲锋在前的志愿者,就有了标杆和榜样,就有了底气和信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在祖国的呵护下成长。

同舟共济,携手渡难

星光不误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无数点星光聚集成璀璨星空,照亮战役人的前行之路,无数战疫中的奋斗者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汩汩暖流,在这片沃野大地上奔流向前。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青春力量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或许你我只是一滴水,但汇入滚滚的洪流,就能爆发势不可挡的无穷力量;或许你我只是一道光,但融入民族的伟业,就能发出璀璨夺目的万丈光芒。

此次座谈会激励我们,同心抗疫,要在困境中磨砺自己的坚毅品质,在危急时刻要诠释青春的价值,做好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