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量:2854

读书不仅可以让我们获得知识,提升眼界,最重要的是读书能让我们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获得内心的平静,蔡康永曾说道:“平静比快乐更重要。“是啊,生活中没有那么多快乐的事情,我们能在当下的每分每秒中保持着平静的心境就很难得了,读书就可以让我们获得平静。

当我们打开手机时,会被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影响着心情,看到一个揪心的新闻,我们会打抱不平,看到一个搞笑的视频,我们会开心的忘掉手边的工作,可是当放下手机那一刻,我们内心是焦虑的。但是当我们读书的时候,我们会走入书中的世界,那是一个没有八卦娱乐资讯的世界,书中的情节环环相扣,我们紧随作者的思路,慢慢探索,等到合上书本的时候,我们会有一种久违的平静,那是因为我们真正地专注于书中的内容,专注力带给我们平静。


微博很好玩,抖音很有趣,手机也在很大程度帮助我们度过无聊空虚的时光。但它们并不能产生价值,甚至在剥夺我们创造价值的机会。刷的时候很快乐,感觉到人生圆满及对生活的知足,但当锁下屏幕的那一刻,就感觉到有些东西,永远的丢失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不是你需要什么外部产品来增加你的阅读需求,而是你该思考怎么样才能放下手机去看书。让我们放下手机去读书吧,读书会让你思考,会让你平静,而刷手机只会让你的注意力不断分散,浪费掉你的时间,并且对手机产生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