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生专刊 我在黄海的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量:4578

昨日

新同学们已经陆续完成报到

带着满腔的青春赤城

迈入令人期待的新旅程

为同学们的新家

黄海有许多探索和体验的惊喜

我是小黄海

这是我在黄海的第一天

跟我一起来看看校园吧!

熟悉黄海

一.黄海校门

青岛黄海学院南大门是大家最先看到的黄海学院的主校门。镌刻着校名的校门,每到迎新季,这里都会竖立起“欢迎新同学”的红色拱门,这也是学生们经常留影纪念的地方。



二.知行楼

我们的平时上课的基本都在知行楼。知行:“知”:知识;“行”:实践。“知行”一词,语出明代最著名思想家王阳明《传习录》,也是我校校训,联系到学校实际,“知行合一”是在教育中坚持知识和实践并重,认识和实践要合而为一。提倡知行合一,把所学用于行动,服务于社会。知行楼也是热门的剧组拍摄地,创造营等多个影视剧都在此处取景。




三.孔子铜像

孔子铜像位于知行楼正前方,孔子铜像是黄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他代表着尊师重道、传道受业,他背靠珠山,面朝黄海,见证着一代又一代黄海学子勤学。每年的毕业生都要在知行楼前合影留念。


三.小西湖

在操场旁,有湖边垂柳,有美丽夕阳,更有小红亭,作为黄海的标志建筑物之一,这无疑是出大片的好地方,黄海真的是一个处处都会有惊喜的地方。



四.寸草亭

图书馆前的涌泉湖

湖边有亭,名曰寸草亭

朗朗书声与泉水叮咚

闲来无事,可以小坐

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五.雷锋博物馆

黄海有着国内高校首家雷锋纪念馆,每年的新生都要来此参观,雷锋博物馆还配有专业的讲解员给大家讲解,在这里你可以聆听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



六.樱花大道

六艺路也称樱花大道,每年春日樱花盛开,美不胜收。我们相约在樱花大道,感受着春天的浪漫。


学在黄海

一、青岛黄海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和一切从读者需求出发,按需服务的原则,在图书资料的流通上,图书馆全部文献资料实行大开架借阅,开馆时间充足,服务质量优秀。




二、BIM产学研中心

2019年3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BIM产学研中心成立,2019年7月4日,申报成为二级学院科研机构。2020年、2021年BIM产学研中心被评选为青岛黄海学院工作室制人才培养优秀典型案例。下设BIM协会被评为青岛西海岸优秀科技社团。




三、睿智BIM社团

建筑工程学院睿智BIM协会始终把提高协会成员软件操作水平作为根本目标,奋斗在前进的路上。睿智BIM协会在指导老师的大力帮助下,在学院及BIM产学研中心积极推广BIM技术应用的大背景下,经全体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围绕协会章程及学期计划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专业社团——技术组长——工作室的全方位立体授课模式。




四、成图设计协会

青岛黄海学院的成图设计协会是由一群对建筑知识学习和建筑软件操作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组织的一个可以一起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是青岛黄海学院主要大型学术科技类社团之一。



五、力学社团

力学社团主要探索工程技术领域力学问题的求解,就是将生活中复杂的建筑结构转换成简单的力学模型,帮助同学们提升力学课程学习的兴趣和力学素养,培养分析、计算、表达和创新能力。



食在黄海

大学选的好,吃饭没烦恼

尝不完的餐厅美味 品不尽的百味生活

融汇各地美食的校园食堂是黄海学子的日常一部分。在这里,分享美食,聚会玩闹,研讨学术,从造成六点的第一道早餐到晚自习后的宵夜,黄海食堂陪伴着黄海学子的每一天,让你体会什么是珍馐美食的荟萃之地。

学校拥有学苑餐厅、文苑餐厅、双馨园餐厅三大餐厅,近200个营业窗口,300多名餐饮从业人员,从鲁菜川菜到甜点冷饮,全方位满足你的味蕾。老餐厅

老餐厅位于樱花大道前,临近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地理位置优越。老餐厅美食种类较多,价格优惠。满足你的味蕾。

热气腾腾,洋溢笑脸

不愿辜负小火锅

因为不愿辜负你

令人流连忘返的老餐厅小火锅


精致的小份菜

小份菜满足同学们想品尝多种菜品 ,又吃不下太多的愿望,好吃不贵,实惠担当!


面面俱到

海鲜面、金丝玉米面

刀削面、拉面、热干面

可谓“面面俱到”

你喜欢菜多还是肉多?

喜欢清汤还是麻辣?

麻辣诱惑

辣鸭头、辣鸭脖、辣土豆

食欲缺缺的时候来上一口

瞬间开胃有木有

唇边滚烫的火热

是我们对生活的爱


开胃小吃

糖炒栗子、烤地瓜

鲜香四溢的肉夹馍、酸辣爽口的泡菜年糕

臭臭的却让人欲罢不能的螺蛳粉

回味无穷






文苑餐厅

文苑餐厅位于老校区男生宿舍楼东侧,位置优越,紧靠大学生活动中心、凯地园超市、医务室复印室等。


虎山校区餐厅

虎山校区餐厅位于虎山校区,八号九号宿舍楼后。楼上虎山图书馆,楼下凯地园超市。位置优越,种类多样,价格优惠。


玩在黄海

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0日-15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排球在青岛黄海学院激情上演。



二、9月25日,由腾讯主办,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王者荣耀全国高校联赛山东海选赛在大数据学院知新楼二楼东配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三、9月21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主题路演“我和祖国共成长,愿为祖国献青春”来到青岛,故事《前夜》导演管虎、主演黄渤、魏晨空降青岛黄海学院,与在场数千名黄海学子一起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以及心中的爱国情怀,并带领学子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路演现场放映的《前夜》故事也获得了学生的一致热情赞誉。



四、

“校庆杯”篮球赛——青春热火,不可阻“篮”


“校庆杯” 瑜伽大赛



“校庆杯“激情绿茵 足球比赛



五、为促进团总支学生会所有成员之间的了解,增强各办公室之间的协作创新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十月二十四日下午两点在大操场举办了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趣味运动会。参与人员为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及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