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征兵政策解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量:1186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促进建筑工程学院学子们对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和国防知识的学习,鼓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对有参军意向的同学,随时进行政策解答。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22日晚六点三十分在知行楼401A会议室进行主题为“立志参军,精忠报国”的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征兵政策解答活动。

会议从参军条件,入伍程序,在队福利和退伍优惠四个方面展开。参军条件中着重强调文化程度、体重要求、视力要求和身体皮肤要求。在入伍程序中指出,想要入伍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和交接后运。在对福利讲述中提到,入伍可以保留学籍,在大学期间的学费国家给予补偿,在大一或者大二的时候去当兵可以和学校申请调换专业等等十项福利。在最后的第四部分退伍优惠中讲述了六个优惠: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经济补助,免费就业培训,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在场的同学们将目光集中在讲解人身上,聚精会神的听着他的讲述,体现出建工学子专注的优良品质。

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征兵固防,安国兴邦,

守卫祖国和平,守卫人民安康,

为我中华盛强,请战报国捍疆,

用火热青春唱响我与祖国同频共振,

奋勇前行的时代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