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量:951


为提升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高青年对党和国家战略的深刻认识,我院于11月2日下午2:00在知行楼401会议室用腾讯会议观看青年志愿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潘月宇老师和我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的建设教研部刘飞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奋力开创山东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的主题开展讲话。刘飞同志首先提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然后提出“三个务必”,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紧接着提出党的二十大的十五个部分,并分别列举了疫情和近些年的艰难险阻,爱国者治港等例子,深刻地说明了国家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的意义。其次深入说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内容,让我们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的内容。之后刘飞同志对党的中心任务,中国现代化的五个特点,中国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进行说明,让我们青年志愿者认识到党的目标,国家的战略措施,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方针举措,让我们青年志愿者充分认识到了共享理念和服务理念。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极大地提高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知,对党和国家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有充分的理解,也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