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传承传统文化---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量:767

为了拓展视野、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中午12点30分在知行楼414教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2022级工程造价本科2班张昊翔同学向大家解读长篇小说《红日》。

本次分享会从推荐理由、作者简介、主要内容和心得体会四部分讲述。张昊翔介绍到,本书以1947年山东战场的战役作为情节发展主线,体现出作者吴强对现实战争小说“史诗性”的艺术追求,努力以宏大的结构和全景式的描写展示出战争的独特魅力,让读者们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以及红军的艰辛。张昊翔同学提到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在东方的地平线上,一道红光闪烁在绿色的嘉陵江上。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烂的彩霞,放射出万丈光芒。”如今如此幸福的生活,是伟大的共产党人出生入死换来的。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我们经历了改革开放,加入世贸组织,进入信息化时代。我们在不断发展,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阅读热情,使同学们在阅读分享中了解到中国红军奋斗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将踔厉奋发,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