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脚踏实地奋斗前行---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74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院教师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月14日至17日在知行楼401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在集中学习环节,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各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较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了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另外,通过集中收听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党总支成员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延。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党总支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在学习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科教兴国战略单独成章,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教育、科技、人才”被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这些论述,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了任务。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以《学思践悟 甘为人梯》为题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我对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潜心科研、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出力。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