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第九届技能文化节测量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887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学院技能文化,激发广大师生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近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赛技能,展风采”和“测天地南北,绘宏伟蓝图”为主题的测量大赛。

大赛开始前,由副院长孙伟同志讲话。她表示,应用型学校的学生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并强化团队意识,兼备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随后陈福钊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分为A和B两组,分别沿两条路线有序进行。时长共1小时10分钟,需由小组4人分工合作,只有配合默契才能顺利完成对四个定点的测量和记录。

技能是立业之基,青年是先锋力量。今年的测量大赛恰逢二十大召开之年,不仅是立业的集中展示,更是学院师生青春面貌、青春信念、青春理想的美好展现。本次测量大赛旨在为全院师生搭建施展才华、发挥个性、挖掘潜能、团结协作的舞台,提升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各类技能竞赛选拔培养后备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