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合作共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量:931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成合作新思路的实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服务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上午9时在知行楼401会议室召开企业座谈会。企业代表杨迎春和贾国行、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伟、院长助理于征、徐秀凤博士等人参与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座谈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介绍了学院科研成果,提出成果转化的想法,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新机制,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徐秀凤博士以装配式填充墙板为例,向企业介绍学院的科研成果授权情况,希望和企业找到合适的合作路径,形成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合作过程中订立框架协议。同时联合“互联网+”,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提高科研水平,提高成果产出。企业杨迎春先生表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探索具有双方特色的模式,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他强调,“订单班”模式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有效方式,企业文化进校园,教师进企业锻炼,校企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通过学校提前按照企业岗位需求培养人才。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企业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企业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校企双方的相互了解,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方案,为推动企业和建筑工程学院合作共赢、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实现校企长期稳定联系、成果转换、携手合作共赢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